close



首先,這是一篇手機比較文(且是非常陽春的比較,我下禮拜考試阿!!!!)

再來,最近都放舊歌因為用另一台電腦發現裡面超多經典老歌

只好上傳一些回味一下囉! 以下進入主題


昨晚沙鹿大人問我挨鳳4(以下簡稱IP)還是HTC(以下專指desire HD這款)好

因為之前我也想換手機所以有小研究一下,藉此機會好好深入探討

但有幾個迷思要先說清楚

1.科技日新月累、3C產品汰舊換新速度之快可能比想像中更快

猶記得IP4去年底才推出、IP5今年暑假又要上市了

當然htc也不遑多讓暑假也要推陳出新

所以就保值來說完全不考慮

2.沒有滿分的手機(和其他3C產品)、只有是不適合自己的差別

入手前想好未來的可能用途、缺點可以接受與否,很重要





開始2牌的手機比較

唉鳳:

a.美國品牌、apple旗下(有品牌迷思者全勝,完全不用考慮太多了)

b.配備-系統:app(軟體多、有的下載要付費、娛樂性質取向強烈)

藍芽功能只能傳照片(且限定IP之間互傳)、和電腦的連結須使用itune

所以電腦需要有itune這軟體、不同電腦的itune內容不同

IP需要透過itune才會認識電腦,itune編輯好與手機連線就"完全"更新手機資料

一但與不同電腦裡的itune同步手機裡的內容己可能全部"改朝換代"

個人覺得很不方便、且藍芽只能IP間互傳是那招?擺明是想吃掉市場的招數

c.價格-加拿大買一樣空機折合台幣大約近2w2台灣空機多少可以自己查一下

d.實機-沒玩過只摸過IP3、不過噱頭是和印刷書一樣的解析度

就IP3的手寫速度來說輸HTC、但拿3比本來就不公平但做個參考

HTC:

a.MIT(Made in Taiwan)適用於愛用國貨者

b.系統-Android 2.2,用法類似隨身碟、不必費神研究傳輸方法

值得一提的是除了apple其他牌手機都是Android,缺點是電腦病毒有可能連帶影響手機

c.價格-便宜一點(優勢)

d.實機-Desire HD的螢幕真的很大有4.3吋/480×800解析度、支援多點觸控

1600萬色LCD、螢幕下方沒有光學感應器,僅有四個觸控按鈕

有跟米勒玩過實機個人給予高度評價、手寫辨識速度快

但其他程式沒有嘗試、應該跟電腦一樣吃cpu,當過多程式在跑時會Lag



其他:導航、facebook、bbs、office功能不贅述因為蠻基本的

音響、拍照功能考慮到有MP3還有相機的存在、不滿意也很正常

真要說的話htc聲音不夠大(但配耳機聽說頗棒)、800萬畫素有自動對焦

唉鳳4內建喇叭不賴、500萬畫素有閃光燈(IP4有bug就是天線門問題、收訊不穩)

htc desire HD上網方式較多、會玩的人上網速度較快

唉諷台灣沒有維修站、要送修聽說只有外送新加坡(期間中華會給你另一隻IP加減用)

且sim卡規格獨樹一格、沒有備電(因為外殼不給拆)


結論:

遊戲、娛樂、外型、流行、品牌取向,拿Iphone

方便、反蘋果(變相愛台?!)、上網、商業取向,拿htc

如果你問我是我會選哪隻,現在我會說HD因為大螢幕真的很爽

還有不爽蘋果把台灣人當凱子耍、1w隻手機/月供應量,製造有錢買不到的銷售策略

那時我跟我爸說我要iphone我爸說要等3個月就不爽了,有錢買不到就是不爽

寧願不買、況且品牌是吹出來的,孰不知日本iphone當0元機在促銷 囧rz







我的感想:

其實就算是會比較,但心中多少有比較偏頗、喜愛的一邊

像是這首歌寫的:

"你那麼愛它為什麼不把它留下?為什麼不說心裡話? 你深愛它"

重點是、選你所愛、愛你所選



感覺現在是智慧型手機和舊式手機的交接時代

舊式手機功能比起來已經不夠多、但智慧手機又不夠成熟、處處bug

但能因此就不拿手機嗎?當然不,那可是文明、現代的象徵

拿隻可以在等車等人時殺時間打遊戲的上網手機

是吸引人的誘惑、沒辦法我們都是群被科技寵壞的,現代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